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老书换新封

| Comments

博客已然数月没有更新了,作为博客的主人我很惭愧,现在改头换面重新开张,在此我小小地列一下来龙去脉。

原先的博客系统是本人折腾的产物,写文档采用ReST格式,页面采用静态更新,回复全部交由Disqus打理。 虽磕磕碰碰年许,还是凑合能用。不过时代发展迅速,Markdown成为主流,与之相比,ReST显得太重了,毕竟,它主要的目标还是在于文档编写。

我逐渐产生了移植博客系统到Octopress的打算,由于历史成本,一直未能顺利完成,折腾了许久,再加上自己开发的系统设计考虑不周,发布过程比较痛苦,写博客这件事算是耽搁下来了。 原以为写博客系统和写文章可以一起搞定,但最后还是又验证了那个谚语:一个人同时只能做好一件事。 博客系统和写博文混杂起来对心智负担甚重,还是先专注写文章吧。

回首已多月,最后我终于下定决心投入时间整顿它们,全部移植到Octopress上去。 从ReST转移到Markdown耗费了一些功夫,有Pandoc在,工作还算顺利,有些许的格式混乱,容我以后时间充裕时再慢慢调整吧, 若您看到什么格式混乱的地方,还请包涵,这些我都会在将来的几个月里面慢慢整理完毕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