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笔记本结合台式机开发方案

| Comments

作为程序员,需要移动工作,同时开发环境也比较复杂,便携的笔记本性能不够,就算是再好的笔记本也会有功耗墙来阻止性能的发挥。

我的方案是:便携笔记本电脑结合强力台式机进行开发。方法是这样的:

编辑代码需要快速反应,所以编辑代码还是要在笔记本里面,修改自动推到台式机上。

1
lsyncd -nodaemon -insist -delay 0 -rsyncssh user/workspace/project/ pc user/workspace/project/

台式机有代码和开发环境,跑代码在后台tmux里面,如果不用了就休眠 sudo systemctl hibernate 需要使用的时候就用wakeonlan唤醒,ssh登录上去进行操作。

1
wakeonlan MAC; while [ True ] ; do ssh pc ; sleep 1 ; done

笔记本转发台式机的开发环境网站端口到本地,循环监控保证断点续连。

1
while [ True ] ; do ssh -N -L localhost:3000:localhost:3000 pc ; sleep 1 ; done

如果是在外面,需要想办法连回家,我的实现方式是家里面有一台24小时开机的服务器,跑wireguard,路由器有外网ip和ddns,转发wireguard端口, 这样我在外面就可以通过ddns的地址连到wireguard端口,进入家庭内网了。

其它考虑:

  • 跑通之后,就可以只用轻量级笔记本了,但是轻量级笔记本还是需要使用网页,看视频,开IDE,性能也不能太差。
  • 有的时候不需要使用台式机的时候会忘记休眠,可以写一个脚本断开一段时间后自动休眠。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