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尝试站着工作

| Comments

大多数人每天上班的时候, 基本都是坐在座位上面, 面对电脑工作。 久坐, 往往会带来一些腰部和颈部的疾病, 我在最近的几个月里面, 尝试了站立工作。 上面就是我的工作台设置。 就是把一个高度合适的座位放到台面上来而已。 我能够找到刚好配起来的家具, 如果你找不到的话, 可以看这个解决方案

尝试下来发现一些东西:

  • 站立工作会更消耗精力一些, 很多时候不太容易集中精神。 毕竟站立不能像坐着的时候那样放松。
  • 颈部和腰部完全没有不适的感觉。 但是可能是我键盘高度位置有问题, 手腕部位还是会有疼痛。
  • 站立给膝盖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有不适。 以及长期站立容易造成小腿静脉曲张, 我现在是隔段时间坐下抬高小腿休息一会。

现在我还是在用台式机, 如果我买了笔记本的话, 我可以很方便地在站立和坐着两种工作方式之间切换。 个人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一段时间站立工作, 对工作环境进行调节是提升工作舒适度以及工作效率的好办法。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