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如何找对象

| Comments

现在都说找对象难找,如果你不是像我一样矫情挑剔的话,还是可以很快找到的。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自己要找什么样的人,以及这样的人存在的概率。 标准要具体一些,方便快速筛选,比如对方性格,背景,外表之类。 如果没有概念,一方面遇到了也可能错过,另一方面会定位到错误群体,浪费时间精力。 不知道怎么办?多见人,多和人接触,自然会清楚自己对什么类型比较倾心。

然后就是把这种人找出来了。单个的相亲类似于大海捞针,非常没有效率, 建议拓展社交圈为主,一个社交圈后面是许多的人,并且有机会一次接触许多。 如何拓展社交圈? 普通人本身有的是工作同事圈,同学朋友圈,圈子里面每个人后面都有一个或者几个圈子, 有些社交达人后面圈子比较多,可以重点挖掘。 除此以外,还有兴趣爱好圈,吃喝玩乐圈,旅游户外圈。如果你想找同类的话,可以重点挖掘这些圈子。 大城市各种活动组织比较多,比较容易挖掘,小城市的话也有各种同城QQ群。 挖掘方法上面,先每个圈子看看,如果发现一个圈子里面有很多达到自己标准的人,再重点关注和发展。 除了挖掘圈子,也要对其他渠道抱有开放心态。父母介绍,朋友介绍,同事介绍,各种活动,工作客户,各种场合遇到的各种人。 也不要拒绝相亲,多一个渠道多一些机会,但是一定要预先筛选,不然见了无数人,没有一个是目标类型。

现在你可以遇到很多人了,那么如何了解他们呢?我觉得要从多个角度。 首先是见面。见面可以知道长相,性格,人的类型,可以最有效地筛选。网上聊了很久见面不喜欢成本就大了。 然后是接触。可以出来聊,更好的方式是一起做项目,可以直接了解对方的性格,能力,行为方式,以及直接发现是否互相适合。 还有就是深入全面了解。可以挖掘对方历史,了解家庭背景,搜索网上痕迹。 很多人表面平平,搜索之后才知道不简单。不要错过他们。

这样你基本可以定位到意向目标了,之后就是争取对方。 不是“找对象”而是“追对象”,和“处对象”了,下次我再来介绍相关的经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