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尝试哈萨克斯坦时间

| Comments

我一直认为, 尝试新事物, 是一个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人应该具有的习惯。 不管是接触新的东西, 或者是对自己现有生活的调整, 不仅可以给生活增加调剂, 也是对现有生活的优化, 有的时候, 因此获得更多的机会, 或者获得一个新的角度来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

我现在在全职做GuruDigger, 每天工作时间是由自己控制的, 因此我拥有尝试多种作息时间的自由。 这周开始的时候, 我决定尝试一下哈萨克斯坦时间, 简单地说, 就是把每天的时间轴往后延迟5个小时左右, 每天12点起来吃早饭, 5点吃中午饭, 晚上10点吃晚饭, 4点休息, 尝试一段时间看看怎么样。

今天是这周的结束, 经过这一周的尝试, 我最后还是决定放弃这样的作息方式。

我选择哈萨克斯坦时间的考虑, 是观察一些朋友以及一些名人的生活习惯得来的。 4点钟睡觉, 相当于把上午的时间移植到了深夜。 在深夜的时候, 周边的干扰显得比较少, 可以获得大段时间, 更集中精神去做事情。 不过生活习惯因人而异, 对于我来说效果不是很好。

我现在的工作环境是民宅, 工作的时候, 人其实也只有两个, 在白天, 也不会有什么干扰(如果从窗户外面射进来的阳光也算干扰的话), 深夜工作的好处我在白天也能获得。 因为机会成本的存在, 好处就打了一个很大的折扣。

深夜其实是一天的最后时刻, 人的精力是一天中最少的, 我感觉自己的精神还是比较难集中起来, 做复杂的事情有比较大的困难。 切换作息之后, 还有一些我没有考虑到的问题出现了。 首先是吃饭问题。 11点的时候, 可以选择的吃饭场所变得很有限, 甚至我经常吃的全家盒饭也基本上卖完了。 虽然我对食物不挑剔, 但是找不到传统中餐还是让我很困扰。 晚上做事情, 如果只是一个人的话还比较好说, 但是和别人同住的话, 就会给其他人带来困扰。 这方面的因素也要考虑进来。

综合上面的一些考虑, 我觉得哈萨克斯坦时间不适合我。 不过, 下次我可以尝试吉里巴斯时间(UTC+1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