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膝上键盘鼠标方案

| Comments

我现在的工作环境并没有桌子,支撑电脑的是落地机械臂科思睿, 不选择桌子的原因是用机械臂更灵活,可以根据需要随意移动位置,调整高度。 但是机械臂只能支撑电脑,不能很好地支撑键盘鼠标,所以我考虑一些其他的解决方案。

膝上桌方案:买一个可以放在腿上的平面,放鼠标键盘,鼠标放在键盘下方(空格键下),选择薄鼠标,手不会碰到。 但是鼠标本身会滑动,并不是很方便。 主要的问题变成了如何选择一个好的鼠标键盘整合方案,因为腿上面积太小,鼠标的体验不是很好。

笔记本触摸板键盘:使用上和笔记本体验一样。但是市场上没有看到什么触摸板和键盘的一体解决方案,可供选择的太少了。

Thinkpad小红点键盘方案:比如这个,小红点和键盘整合在一起,不需要动很大范围就可以控制鼠标,熟练了之后体验差不了鼠标太多。

小红点键盘的主要缺点就是贵,官方有线的200,无线的500多,并且新的版本键盘体验没有旧的好,联想官方也不怎么继续开发了。我后来选择了一个第三方改的版本,把笔记本键盘变成USB的方式。本来无线键盘体验更好,考虑到续航和价格,暂时不考虑了。

现在使用了好几个月,体验感觉很好,手腕不需要移动就可以随时切换鼠标和键盘,我觉得值得推荐。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