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放下的智慧

| Comments

image

很遗憾, 我起了一个很读者的标题.

我们索取过多, 我们祈望过多. 我们希望有车有房, 我们希望傲世他人, 我们希望获得更多的享受,

但是我们因此付出代价, 更多的支出需要更高工资的工作, 更高工资的工作让人疲于奔命, 结果人们却说这是现代节奏.

对吗? 如果你认为你的祈望值得你的付出, 那么很好, 继续下去.

但是你的祈望是否真实? 你真的需要有车有房? 还是只是社会观念让你这样做? 你真的 需要 这些吗?

我现在过着租房的生活, 我买不起房, 也不认为房值得买.

现在我住在一个小书房里面, 木地板三面都有窗户, 有柜子收纳杂物, 有躺椅可以坐着看书, 买了植物和空气清新剂, 感觉很安逸.

有时候, 我甚至觉得房产证是一种束缚——又不能带来收入, 还需要日常的照料(房子越大工作量越多), 又干扰我做决定, 要它做什么呢?

人生苦短, 资源有限, 我们是否可以考虑平衡下, 投入资源到其他的方面?

如果我们有钱买房, 为什么不用这笔钱去世界旅游? 为什么不去开始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比如开一间小书店? 比如去做一些自己认为真正有价值的事情?

房子如是, 甚至工作也如是. 现在做的活是否喜欢? 更重要的, 是否有价值?

一句话: 自己的目标, 现在的生活轨迹, 有没有考虑 放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