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戴面具的国度

| Comments

我在想,如果大家都戴面具就好了, 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样子完全装饰自己, 不纠结长相,注重每个人的性格特质。

面具上面根据自己的想法来做, 通过面具体现自己的性格,特质。

比如个性是两面的,就用这个:

平时嘻嘻哈哈,就用这个:

那么如果这样设置,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让我来构建一下吧。

首先是为什么会产生戴面具的需求。习俗的产生可能是很无厘头的, 比如以前有一个专制国王,脸部有疾病,就戴着面具出现, 然后要求所有的臣民都戴面具。不戴面具的就杀头。之后慢慢就演变成了习俗。

为了社会安全,每个人的面具上面要有自己特殊的标识, 让别人认出来。类似于汽车必须有车牌号。 扒人面具是重罪,一般只有在自己最亲近的人面前才能摘下面具。

小孩子的面具上面有做家长的记号。成年之后就可以自己选择面具。 但是也还是会有专业的面具师做面具。地位比较高的人,会请好的面具师来订做, 普通人可能就购买模板面具,然后根据自己的要求设计面具。

军人的面具都统一形式,上面有军衔标识。不过为了防止军人间谍, 可能所有的军人都要纹身,通过纹身来达到辨识身份的目的。

戴上面具如何解决吃饭问题?面具的嘴部是有活动机关的,可以伸勺子进去。 那么餐饮习俗也会变化,吃饭就必须把食物做成小块,深入到面具嘴部递食。 然后餐具就不会是筷子,而是刀叉,勺子,甚至有专门的可以伸长到面具里面把嘴擦干净的工具。

因为面具挡着,不好通过表情来沟通,所有的人基本上都会变成面瘫, 然后通过声调和手势来表达情感,语言上面,会有很多微妙的声调区别, 对于外国人来说,理解和学习好声调会显得困难。

会出现可以做出表情的面具,一些比较在乎的人,或者女性,或者贵族, 会根据心情,准备一系列的面具,社交场合下,或者平时,会频繁换。 类似于现在女性换包包。

找老婆,就看谁的面具做得好,因为女性的面具是自己做的,做得好代表心灵手巧。 女性会花费好多时间在学习如何制作面具上面。类似于化妆。

不过男性还是会希望找到除去面具后长得好看的,就会请中意的女性去吃东西, 通过嘴部的缝隙来偷窥想了解女性长相,但是女性也有针对性的对策,有薄纱来遮挡。 但是自信一些的女性,会故意多露一些。更有大胆的女性,会尝试打破禁忌, 面具上面缺失一些遮挡,露出皮肤。

人与人之间还是有差异。有钱人就可以用好的面具, 上面会镶嵌一些贵重的宝石,或者做一些特殊工艺的效果。

每年都有一个面具节:大家把最好的面具都拿出来,游行, 各种面具师制作各种极限的面具来宣传自己,比如最华丽的面具,最大的面具,最精致的面具等。 节日也会吸引大量的外国旅游者,他们会买各种针对旅游者的面具, 一些收藏者也会想办法找到著名人物的面具进行收藏, 面具经济,是这个国家里面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如果真的有一个面具的国度,一定很有意思。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