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牛逼或怂逼

| Comments

不知啥时开始,举目皆是英雄。

他们拥有牛逼哄哄的能力,手握不敢想象的资源,创下改变世界的伟业, 地球跟随他们转动,历史就是他们的故事。

这世上又还有普通人。英雄多了,普通人的生活也被恩泽, 英雄开创出来的基业,里面一个个坑还要普通人去填的。 但凡有坑可占,普通人亦可吃得饱,穿得暖,有地方住,还有点小玩头。

英雄多了,普通人亦不值钱了, 那些坑已然都挖好,谁人来站没啥区别,换换也就铲子的事儿,犯不着滴多点油水。 真要耗油水抢地盘的地方不是蓝海就是红海,战刺刀的不是海盗就是海军陆战队, 要和他们争,也非得上英雄不可,没超能力的还是靠边站吧。

坑里面油水再少,也算过得下去,一家几口挤个公寓,交齐了月租也能其乐融融, 本朝政府虽说变扭难养,至少也留口气给你呼吸或者说话,比起上世纪的伟人时代好过活许多, 外面还有国内外的英雄们开疆扩土,坐着也能等着日子一天天变好。

但人本性还是矫情,自己小日子过得不行,还要发贱探头去外面比,一比就完了。 举目皆是英雄人英雄事,相较之下生活就粗鄙不堪,连带身边婆娘或汉子也俗气了,着实难过。 难过也就罢了,落下一病,名为不甘心, 发起病来容易抛妻弃子背井离乡去当英雄,结果底子弱没有超能力, 英雄当不成,成了狗熊,连自己的一某三分地都丢了。 只留得脑壳后面印下三个字:不后悔。

所以咋办? 要么牛逼,要么怂逼,不上不下还是认怂吧, 没有超能力就不要戴面罩当英雄,不然脸被打得亲妈都认不出来。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