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程序化语言

| Comments

据我所知,平常人语言的准确性不高,每个人的理解程度也不同, 这造成了无数完全没有意义的讨论。 我有一个想法:能否形成一种语言的子集, 严格规范语法,用词和句子之间联系,显式地提供每个结论的推理过程,出处。 不过,这样不就成为论文了?

举个实例:

我觉得设计模式不应该被滥用。 首先,我要定义自己的命题。 什么是设计模式?什么情况下可以称为是滥用?具体的实例是什么? 然后,我在提供实际的例子,显示在滥用的情况下,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其中,我必须要给出推理的过程。

之后,其他人的回复,如果是赞同的,给出其他的推理过程,来证明该命题的正确性。

而反对的人,必须要从推理过程,推理所用到的命题错误,事实不存在等来反驳命题,并需要引向原文,以方便读者阅读。

任何不符合该语法定义的回复,都可认为是废物。

各位觉得这样的模式如何?是否很有意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