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装修如何选择窗户

| Comments

装修大家一般不太细细考虑窗户,一些房型自己带有窗户,一些没有,需要另外购买。

窗户有不同的材质类型:塑钢,铝合金,断桥,铝木。 同时也可以选择多种开启方式:推拉,上拉,内开,内开上悬,外开,外开下悬,上下推拉。 还可以添加其他的插件:外加防盗窗,金刚网,纱窗,隐形纱窗。

我们需要考虑的性能和功能有:隔热,隔音,透光,透风,防盗,防蚊,加锁。

有那么多的选择,加上各种功能和装饰上面的区别,同时不同位置的窗户需要关注的重点不一样, 装修的时候最好需要好好思考怎么选择,不能草率定下。因为装修完成之后,换窗付出的成本很高, 用不满意的窗户会很不舒服。

特性

断桥窗因为隔热隔音的特性比较好,现在是装修的主流。推拉窗因为有间隙,隔热隔音性能不好,一般不做断桥的, 多见塑钢以及普通铝合金。铝木的隔音隔热性能更好,但是因为加上了木头,造价比较高,适合土豪以及高价房选择。

大城市高层多用内开窗户,这样比较安全,但是内开占用了室内空间,对于住户不是很方便。 内开上悬(内开内倒)的上悬状态可以保证一定程度的通风同时防盗防水(只开启上面一条缝),但是通风性能有限。 下悬一般不用在家庭中,摩天大楼玻璃幕墙有一些是这样的设置。

一些窗户为了满足防盗防蚊的需求,加上了金刚网,但是窗户的厚度需要增加,单价就会高很多。 外加便宜的三段中间抽拉式金刚网价格比较便宜(200多),但是美观要差一些。

防蚊可以用金刚网,固定纱窗和隐形纱窗。隐形纱窗视觉效果最好,也可以通过左右或者上下抽拉收起来, 但是寿命有限。固定纱窗往往装在推拉窗上,断桥就没有办法装了。金刚网造价就要高一些,外加以及窗户一体都比较贵。

防盗窗价格便宜(100左右),但是很影响视觉效果。不锈钢防盗窗便宜但是非常丑,铝合金不锈钢美观,但是造价高一些,不锈钢防盗窗如果里面没有穿钢筋,防盗效果就不是很好,穿了钢筋又重,人难抬。

建材市场里面的窗户品牌非常多,大多数都是小品牌。窗户厂商都是购买铝材回来加工,普通厂商也就几十个人。 但是不同厂商还是有区别,窗户加工机械有很大的不同,具体可以看窗户的做工,是否机械加工还是手工加工, 窗户的框是否厂家压好运过来,还是人工本地组装。

我觉得窗户的级别有几种:国外系统门窗,国内系统门窗,非系统机械加工门窗,人工组合门窗。 系统门窗的意思就是,厂商在设计的时候通盘考虑窗户的隔音隔热性能,可以了解到厂商提供的隔热隔音参数, 厂商为了达到这些参数,对窗户的工艺做了一定调整。国外的系统门窗可以达到非常好的性能,但是非常贵。 国内系统门窗性能没有那么好,价格也贵(2000以上一平)。 我建议至少要用机械加工门窗,而不是组合门窗(可以看窗户的角,是用角码螺丝固定,还是机器冲压的一个口), 这样窗户更稳固一些。

实例

以我自己装修作为一个实例。

首先是考虑更换哪些窗户。因为窗户的成本比较高(新房不能用太差的窗户,最起码也要500一平), 以及我们房子原先的窗户还过得去(铝合金推拉钢化中空),就只更换卧室的窗户。 卧室需要比较好的隔音隔热要求,人在里面待的时间也比较久,花钱更换更好的窗户是值得的。 装修之后窗户更换复杂,如果你觉得窗户使用寿命低于房子的使用寿命,最好更换。

我们装修预算有限,不考虑铝木窗,我们的装修风格是可以搭配灰色铝合金窗户的。

对于所有的窗户,我们有以下要求:安全,都要能够防盗,防止小孩出去,防蚊,美观。 我们是顶层,窗户一定要能够保证安全(住户以及楼下人员); 小偷很容易从楼顶上面翻下来,所有的窗户都要加上防盗; 房子内会养育小孩,窗户需要能够防止淘气小孩掉落出去; 我们的楼顶会有一些露天平台,蚊虫估计也不能避免; 加上是新房,在美观上面也有一定的要求,不能太丑。

然后是针对每一扇窗户进行单独分析和考虑。我们有几个:卧室窗户,书房内阳台,厨房。

卧室窗户的要求是隔热隔音,必须做断桥平开,因为窗户边上是梳妆台,内开就不可能做到了。 同时需要做到防盗和美观,要加上金刚网。因为人待得久,花多一些钱是可以接受的,选择好一些的品牌窗户。

书房内阳台。在保证隔热隔音的同时,我希望有比较好的视野,能够有整面的落地玻璃。 但是电梯的大小有限,太大的玻璃不能上来,我选择垫高阳台靠窗的底部,做一个飘窗一样的平台。 窗户放在阳台的两侧,选择内开外金刚网,因为是阳台,内开不会影响到人的行动。

厨房。厨房关注通风,隔热也需要,因为我们的厨房在北部,有西晒。但是和通风和防盗比较起来, 优先级就没有那么高了。我们选择的是一款带防盗栏和防蚊纱网的推拉窗。

对于所有其他的窗户,都外加漂亮一些的防盗窗,内加纱窗(推拉窗都可以加上,很方便)。

我们考虑了很久才选择这样的方案,价格在一万多的样子,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这个方案我们很满意。 希望大家也要用心选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