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床车方案

| Comments

前面整理了房车,拖挂房车方案,要用起来需要花费很多钱,更容易尝试和门槛低的方式是用现成的汽车旅行,晚上睡在车里面。

床车的好处是城里哪里都可以去,找个小区就可以停到睡觉,隐蔽性好。但是床车空间很有限,2个人就很挤了。

不管是轿车,SUV,一般情况下不需要改车都可以找到合适的方法在车内清理出来一个适合睡觉的位置。 比如把后排座位打倒,或者前排座位打倒,再在上面用软垫铺成一张床。具体要根据车型来尝试。

要在车上睡好,需要开窗透气,同时准备车窗蚊帐防止蚊虫跑进来,装上车窗雨档可以在下雨天开一点缝, 所有车窗用反光板挡住解决隐私和太晒的问题,USB电风扇通风,USB灯照明。

出行的生活用品,包括换洗衣物,牙刷毛巾,可以打包成一个行李箱,睡在车上久了不舒服,可以方便切换到酒店睡觉。

我个人不建议床车做饭,外出旅行肯定要吃当地的美食,自己做饭也就应急,可以储备代餐,泡水就可以吃。 如果真的要做饭,可以用低功率电饭煲,餐馆用的那种小体积燃气锅。

喝水直接买桶装水,洗手再配一个锂电池充电的饮水泵,上厕所尽量外面的公共厕所, 没有公共厕所,车内小便用喝完的桶装水瓶,大便也有专门的塑料袋和凳子。野外的话就更随意了。

床车用电可以买单独的户外电源,或者自己配磷酸铁锂电池+逆变器。 充电可以用副电瓶方案:连接到汽车电瓶上利用汽车的1kw发电机。改起来不算简单也不算复杂,网上有研究出来的教程。 一般情况下买个1-2度的电池就够了,如果要用空调就比较麻烦消耗量很大,床车空间有限就不太方便了。

洗澡如果在城里可以开酒店钟点房,找健身房,澡堂,野外要用折叠帐篷,配上户外热水淋浴系统,淘宝有卖。

洗衣服我觉得是最麻烦的,酒店钟点房里面一起洗,公共厕所洗,或者买一次性内衣用后即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