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床车空调方案

| Comments

夏天床车必须要降温,这里有几个方案可以选择:

  • 电动汽车
  • 不用空调:冷水风扇
  • 电池+窗机空调
  • 电池+电动压缩机改装

最好的方法还是用电动汽车,车自带电空调,电量大,用几个晚上都没有问题。

如果是普通燃油车,买一个冷水风扇(就是电风扇对着水帘吹),水蒸发散热可以感觉舒服一些, 不过温度高的话又热又湿也不舒服。

用真正的空调,可以买便携空调+逆变器+电池,便携空调可以选择便宜的窗机空调,户外空调偏贵。 因为车内空间小,以及电池的输出功率受限,选择低功率,比如300w。但是没有看到变频的窗机空调,不然待机功率还会更低一些。

安装方法:买一个桌子放在车窗外面,窗机空调放在桌子上,正对车窗,布帘子把窗户其它地方盖住就可以了。

功率300w,2度电也就6个小时,用电太多,不是很实用。如果驻车地可以接市电,就方便多了。

窗机空调体积和重量都大,还有一种方案是在汽车里面装一个电压缩机,和汽车原有的空调压缩机用三通并连起来, 这个方案花钱比较多,改一下要几千快钱,没有窗机方案便宜和灵活,好处是节省空间和更好用。

除了电车方案,其它方案都不是很方便,加上天气热出游也没那么舒服,还是在家里算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