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骑折叠自行车健身

| Comments

最近发现长膘严重,应该是小电驴骑多了,也没有抽出足够的时间运动。我考虑了一下运动方式:

  • 跑步:有点无聊,原先跑了一阵膝盖不舒服,就不跑了。一查发现跑步挺伤膝盖的。
  • 打球:需要喊人,麻烦,也太耗时间了。
  • 游泳:贵贵贵,游泳馆也远。
  • 健身房:大多设备都是针对性增加肌肉的,要么就是跑步机,无聊。

后面发现骑自行车运动比较好。不伤膝盖,想什么时候骑就可以骑,时间好控制。 也可以骑行到城市周边郊区有意思的地方,运动重要的还是选择能够坚持下去的项目。

挑选自行车,我选择了折叠自行车,为什么呢,折叠自行车和普通自行车相比, 优点是方便携带,可以放到汽车里,或者坐高铁去其他城市玩。每次在其他城市旅游,都觉得靠走太浪费时间精力了。 缺点也明显:同比功能价格贵一些,更重,速度就没那么快。价格好说,慢一些反而方便健身,对我都不是缺点。

然后是挑选品牌。市面上专业做折叠自行车就大行,欧亚马,风行之类, 考虑到专业程度,性价比,我选择了欧亚马。大行和其它的都偏贵了。

然后是型号。我骑行的主要场景还是偏地形复杂的城区和郊区。 我更偏好有绿色植被,车少的良好路段。在上饶这里,基本上就是稍微偏离城区,绿色很多的村镇。 因为政府村镇建设,路都不会太差。上下坡的情况很多,因为有一定的丘陵路段。 不过中间会有一些碎石路况出现。

综上所述,我需要的自行车要能够上下坡,舒适,适应差路况: 需要后避震,山地轮,前3速,因为是入门车价位不想买太高的。 查看欧亚马现有产品,我选择的是PRO-酷炫-M990HD, 购买价格是2700,比我心理价位高了一些。但是满足需求是第一位的。

上饶这边没有欧亚马的实体店,最后只能网购。其实还是挺方便的,买回来研究了一下,稍微自己调整调整就可以骑了。 我去车行问了一下,也没有什么要调整的。网上买要选择靠谱的供应商,不然容易买到翻新货。 然后网购价格要比实体店便宜很多,如果对车熟悉可以网上买,不熟悉还是线下,这样有售后服务。

买车同时也需要买一堆配件,包括头盔,手套(一定要买,避震防受伤),车前灯,车后灯,货架, 这些预算最好也要考虑到,加起来费用也很多。

现在买回来大概一个月,骑行了上饶周边,感觉挑选这款车是很正确的,满足我的需求。 大家买车之前一定要进行细致的学习了解,不同使用场景下使用的自行车是不太一样的,买错车就悲剧了。

根据我的体力,每次骑行大概20公里,能够覆盖上饶周边的一些区域,但是只能单程到达周边的县城,所以就没有过去了, 上饶城市空气不是很好,因为大小车乱七八糟的。所以我更喜欢的路段是北边,南边有树林和山的村镇区域,到达那边需要十分钟。 路是水泥路混合少部分碎石路,路边有树林,小湖泊,因为是村子车也很少,真是绝佳的自行车骑行场地。 选择前三速和山地轮是一个很正确的决定,如果没有这些支持,好玩的路段都不能走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