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命令行下使用全局代理

| Comments

最近Bitbucket的git ssh访问被墙了,如果设置电脑全局翻墙会很麻烦,我需要能够有针对一个terminal,一个命令的翻墙方式。

询问了友邻之后,有几个工具浮出水面:tsocks以及proxychains

调研了一下tsocks,2002年就不再更新了,osx下面编译没有成功,不过ubuntu的源里面是有的。下载下来发现,它需要修改一个设置文件/etc/tsocks.conf,比较麻烦,于是我放弃使用这个工具。

proxychains要好一些,github上面的页面有mac下面用homebrew的安装方法,ubuntu的源里面也有,使用起来也是一行代码可以搞定的。

首先需要跑一个socks5 proxy,使用:

$ ssh -fN -D 4321 some.example.com

然后设置参数执行命令就好了:

$ PROXYCHAINS_SOCKS5=4321 proxychains wget http://wikileaks.org/IMG/wlogo.pn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