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大城市快捷美食解决方案

| Comments

在大城市里面吃饭是一个头疼的问题。首先没有足够的时间做饭:每次做饭都需要花费一个小时,不管是给4个人做,还是一个人做。如果在外面吃,就需要花费很多钱,并且往往需要走很远以及等好久。 我是一个注重效率的人。我找到了自己的一套解决方案。解决的思路注重效率,金钱以及营养均衡。

首先是早餐。早餐要一个鸡蛋,足够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蔬菜。 煮鸡蛋需要花费一些时间,一个很方便的解决方案:用微波炉来做。把鸡蛋打在小碗里面,筷子拌匀,用另外一个碗盖着,放到微波炉里面,1分钟即可。可能有一点小爆炸,但是有碗盖着,不会爆出来。 也可以把鸡蛋打到面包里面,混着面包一起。如果觉得口味不好,可以在搅拌的时候加上一点糖。 然后是早上的主食。我的主食是日清方便面。方便面之父创立了日清,在所有的方便面里面,日清是我觉得最好吃的,强烈推荐。 也可以购买冷冻批萨,也可以放很久,我有朋友的冰箱里面都是冷冻批萨,不过价格就贵了一些。

然后是中午和晚上。我的解决方案是找到最近的一家农民餐小食堂。因为是农民餐,分量大,肉多。我一般花费15元或者20元买一份(20元2个鸡腿),然后拆分成2份,分成午餐和晚餐来吃。因为我并不做大体力活,这样的份量刚好八分饱,很健康。 至于口感的问题,我提供2个解决方案:一个是老干妈调料,非常有效。另外一个是用iPad看电视剧,看得精彩就不觉得口感差了。

我是一个坚持的人,周末坚持按照我的食谱进行,社交活动会去聚餐,然后腻味了会更换伙食,购买全家盒饭或者罗森盒饭。7/11的盒饭也很好吃。 可能有人觉得这样吃饭太不会享受生活了,对于我来说,吃饭只是满足身体的基本需要,可以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到其他方面的享受上面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