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针对手机端写网页的方法

| Comments

现在趋势是移动互联网,这方面的需求比较多,如何写一个适应手机的html页面?

首先要能够根据浏览器端的user-agent来判断设备是否是手机,有一个Gem mobile-fu来做这个事情。

然后是写对应的页面模板,要让页面的宽度适应屏幕。在header里面加上设置: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initial-scale=1,user-scalable=no,maximum-scale=1">

就是让页面宽度适应屏幕,同时锁定客户端不让屏幕缩放。

html里面的元素设置width: 100%,让它们自动撑大到整个屏幕范围。 同时最好设置一个max-width,这样万一电脑访问到这个页面,不至于显得太丑。

如果有一个标题图片,需要这样设置,保证根据屏幕大小自动等比例缩放:

img
  width: 100%
  height: auto

如果你觉得不要放得太大,可以加上一个max-width

chrome最新版本支持手机模拟,出来的结果就是这个样子:

参考文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