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买了新的笔记本

| Comments

我计划购买笔记本电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最近终于赶着苹果最近的发布会,入手了新出来的rmbp MD212,花费了我一万多一点。买来后花费了一段时间的安装和掌握,感觉还是非常顺手的。

我为什么要买笔记本电脑

我现在已经有了一台比较强力的开发用PC,系统装的是ubuntu,但是我还是要购买一台比较好的笔记本,主要原因是我有移动办公的需求。

首先,我需要能够自由切换站立工作和坐着工作,这是为了我健康的考虑。台式机调整起来很繁琐,笔记本只需要两个高度不同的台面。

Coding Everywhere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比如在躺椅上面coding,比如在咖啡馆,图书馆等参合coding,换一个环境能够带来更多的灵感和乐趣。

我还是会有一些必须进行的移动办公需求,比如我要参加hobby project day,hackthon之类的活动等等。

考虑的几个要点

既然我有实际的需求,那么选择什么类型的笔记本,基本上可以根据这些需求来确定一下。

笔记本必须要能够提供舒适的开发体验。我现在有的一个华硕的eeePC小本实在不堪使用。

笔记本要足够轻便,这样我才能很方便地拿着到处走。

笔记本要大小适宜,太小了不方便coding,太大了又太重。

考虑到现在苹果产品因为量产足够,性价比已经非常高了,以及我是个开发者,需要体验苹果的优秀设计,还有就是苹果在笔记本领域的口碑,我选择苹果笔记本

选择rmbp MD212的理由

既然确定了要点,那么下面就是具体选型的问题了。

考虑到retina屏幕是下一个阶段发展方向,以及retina屏幕技术已经足够成熟,我还是尽量选择这样的屏幕。考虑到价格因素,我从最便宜的MD212开始看起。

i5已经能够满足开发需求,现在CPU频率基本到一个极限了,在这方面的改进程度不大,我还是选择比较通用的CPU型号。 对于我来说,13寸显示访问还是够的,尤其是retina屏幕,细节都看得很清楚。 虽然SSD 128G有点少,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128G对于我来说,勉强还能够用。 至于内存8G,对于普通的开发加上一台虚拟机来说完全够用了。

为什么这个时间点

型号选定了,然后是具体出手的时间。根据我的观察,苹果的产品价格在新的发布会之后一段时间内,还是很稳定的。MD212又刚刚出来,我觉得现在是入手的好时机。

后记

经过这几天的实际使用,感觉上手飞快,没有什么需要适应的地方,整体上很舒服。OSX操作系统是基于BSD的,从linux切换过来基本只需要熟悉目录结构。安装开发环境消耗了不少时间,主要是homebrew,rails,emacs,最好都整好了。然后就是感觉台式机买的有点亏,完全可以直接入mbp,但是时间点的话不对,也没有办法。

rmbp MC212报价在我购买了之后又跌了200元,算是小亏,这个时间点其实很难把握,既然买了东西,沉没成本不是成本,以后就不要关注这个价格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