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Windows服务器远程跑命令行代码

| Comments

windows服务器的管理都是通过远程桌面来登录,但是我们程序员不喜欢用GUI操作, 更喜欢执行脚本命令,因为这样更容易自动化。 这里整理一下如何用命令行登录到windows服务器上面执行任务。

windows有一个win-rm服务,类似于ssh,可以让远程连进去执行命令。

在服务器上面用管理员的powershell跑:Enable-PSRemoting 就可以了,默认使用http 5985端口。记得设置服务器或者云的安全设置把对应端口开启。 如果要开放给外网,要用https,这里是配置方法。

如果没有把服务器加到域里面,就必须用https,如果加到了域里面,登录只要用服务器的账户就可以了。 如果在同一个域的其他服务器里面,甚至不需要输入密码。

使用方法:Enter-PSSession -ComputerName COMPUTER-NAME -Port 5985

我们可以用ruby代码来执行命令,可以用Gem winfm

更多资料见这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