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寻租

Programmer, Gamer, Hacker

论普通人的弱

| Comments

普通人其实是非常非常弱的,一个人只要发现这点,针对性地稍微努力一下,很容易可以从普通人中脱颖而出。

举例如下:

  • 自制力差。比如只要坚持三个月运动,身材就会发生明显改变。但是普通人就是坚持不下来。
  • 努力程度太低。IT公司996(朝9晚9加星期六)就算是高强度工作了?离全周无休,每天睡4小时差远了。更别说办公室工作毫无压力。
  • 目标太低。考试及格就好?优等生的要求是上97。月薪2万?别人的要求是月薪20万。
  • 欲望太弱。告诉你明年深圳大概率会涨30%,90%以上的人会无动于衷,99%的人最后还是没有买成。
  • 放弃思考。看到一篇诉诸感觉的文章(比如幼儿园虐童)就是愤怒,然后没有思考直接攻击其中的一个主体,而没有去好好思考思考这是怎么回事。
  • 脑子弱。双十一计算优惠都算不清楚。

现代社会生产力发展,不会饿死人。进化论不再淘汰弱者。所以普通人都可以生活得很好,甚至有演化优势。 但是对于个人来说,还是要追求卓越,因为从时间效用,享受,发展都更优,比如精英一个月就可以赚普通人一年的收入。 所以追求卓越是值得的。如何追求卓越又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Comments